天水剑/肆

    我心中冷笑了一下,道:“真是好算计。”

    谢黎明道:“你也不逞多让。”

    待体内心法运转平和之后,我再次将目光投向了前方。

    灵女周身萦绕着的日月光华逐渐显出形态,带着一股别样的自然之气,平和而神秘。

    我定睛一看,发现那道道日月之息均是从天水城的百姓身上抽取的,暗叹了一声施展夺灵咒阵竟是为此!

    天水城自古以来便受天水玉璧的眷顾,盖因那天水玉璧隐匿在天水池之中,水则沾染了天水玉璧的日月之息。而些微的日月之息最后辗转藏匿在百姓的身体中,千百年来庇护这城中的百姓无病无痛。

    却不知这到底是福是祸?

    此时身旁的谢黎明开口问道:“那些杂碎此番布置究竟为何?”

    我思量了一番,答道:“这城中百姓不过是九灵教达成目的的工具罢了!怎么,你想救他们?”

    谢黎明道:“是有如何!”

    我暗自摇头,解释道:“我原本以为那灵女只施展了夺灵咒阵,却不想这其中还暗含着傀儡术。傀儡术乃是上古禁术之一,惑人心神,控人心智,若非意志绝对坚定者,是根本避无可避的。短期内受此影响也就罢了,若是长时间受此影响,那将真的成为如同操偶师手中的木偶一般了!说不定他们还沉溺其中呢!而九灵教在此布道不多不少也有三个月左右,你说那些普普通通的百姓会怎么样?”

    谢黎明沉思良久,却是问了另一个问题:“那你方才为何会受此影响,想你也绝非意志不坚定之人!”

    我心下诧异,却还是简单地回答了句:“心法特殊罢了!”

    我心想,原本那夺灵咒阵于我而言不过是使剑谷秘法自发的狂暴运转,若非其中暗含着傀儡术,我方才也绝不会受制于他,还欠下了个人情。

    不过我也因此察觉到了藏匿其中的傀儡术,且对剑谷秘法的参悟也是更上一层楼,想必下次再面对九灵教的其他咒阵时,不再会如方才一样毫无防备了。

    这不得不令我感叹句有失必有得啊。

    谢黎明将信将疑地问道:“你为何会告诉我这些。”

    我凉凉道:“当然只是为了感谢你方才对我的援助,还清人情罢了!”

    谢黎明不知为何笑道:“只是人情?”

    我笑意仅浮于表,颔首道:“当然。”

    谢黎明叹道:“我以为我们已经是合作关系了。”

    我心中暗自猜测着,面上却不露分毫地表示疑惑:“哦?我们几时成了盟友了?”

    谢黎明道:“就在刚才!”

    我微眯了眯眼,觉得他大概是察觉到了什么:“刚才?”

    谢黎明似是笃定道:“就在刚才你认出我的那一刻时的反应,已证明了你已将我视为盟友,抑或说是你已将我当做了可利用的对象。”

    我双眸微眯,杀心迭起。

    无论是他与我师妹的恩怨,还是他勘测人心的敏锐,都能成为我欲杀他的理由。

    于是我感慨道:“你对人心的把握,可真是令人惊叹!”

    已是变相地承认的谢黎明的话语。

    谢黎明似是没听懂夸耀背后暗藏的锋芒,欣然接受了我的赞叹:“毕竟只有坦诚相待,以及对盟友更好的理解,才能加强我们之间的合作,不是吗?”

    我冷哼一声,否认道:“合作的确是要建立在双方相互信任的基础上,可那并不意味着需要坦诚相待。你口中那所谓的理解,不过是筹码的增减,只会恶化合作双方的关系。不是吗!”

    谢黎明自嘲道:“没想到我主动的示好,竟被误认为是恶意地揣摩他人的意图,谢某深感抱歉!”

    我道:“恶意与否你心知肚明,但擅自揣测他人的意图,你能全盘否认吗?”

    谢黎明沉默了一会,道:“好像……不能。”

    我道:“那便是了。”

    话音甫落,剑气凝于指尖,抬手间,剑气化为千万利刃凌厉而去,意在切断灵女汇聚日月之息的无形途径。

    与此同时,正逢灵女收集日月之息的关键之时,她的掌间握着一奇特的琥珀石,而那近乎凝为实质的日月之息正源源不断地汇入那琥珀石中。

    琥珀石中,日耀之精与月辉之华泾渭分明,宛如阴阳鱼一般在其间回转不息。

    灵女光洁的额上凝聚着汗珠,汗珠顺着脸颊滑落,隐入面纱,又从她姣好的面上滑落。

    此情此景,彰显着夺灵之行已至关键时刻,灵女正全神贯注地引导着日月之息的汇入。

    这也意味着,我有机可乘。

    一道锋利剑气划空破虚空,不偏不倚地击中了那琥珀石,晶莹的褐色石头当下便裂开了一道口子,日月之息疯狂涌出,物归原主。

    其余剑气切断了引导日月之息的虚空之路。

    汗珠坠落在地,混着灵女口中溢出、溅落在地的鲜血,夺灵咒阵与傀儡术均在关键时刻被强行切断,施术者猛造反噬,灵女即便戴着面纱也掩不住她的面色惨白,如同死人一般的白。

    灵女怒气难掩,她猛地转身,掌中如丝线般细的流光宛如灵蛇出洞,向前方掠去,沿途收绞割着花草树木。

    我将内力灌入声音中,朗声道:“想不到这么美的姑娘却是蛇蝎心肠,连花花草草都不放过,唉!真是令在下大开眼界!”

    声音好似从四面八方传来,在灵女耳畔回荡,更激起了她的本就未消的怒意。

    她冷声道:“何人装神弄鬼,竟连身影都不敢显露,是畏惧了吗?”

    “畏惧?究竟是谁装神弄鬼本就不言而喻,你说是吧——月绮。”

    月绮心中一惊,声音再也难以维持清冷淡漠:“你究竟是谁!”要知道她的封号从未公开过,只有九灵教的核心成员才会知晓这个称号。

    “究竟是谁你没必要知道,我奉劝你一句,为九灵教教主效力,是你此生最为错误的决定!现在后悔还来得及!就此罢手吧!”

    被道破了诸多秘密的月绮强作镇定道:“连面都不敢露的人,有什么资格来对我说教!”

    此时谢黎明手中的蜉蝣剑轻吟,昭显着其主人按耐不住的心绪。

    我按住了他握剑的手,示意他不要轻举妄动。

    谢黎明奇道:“趁她受伤之际试探,甚至杀她,难道不是最好的选择吗?”

    我摇头解释道:“并非如此。现在你我在暗,他们在明,敌众我寡,你若是想要挽救天水城数万百姓,此时选择藏于暗处,才是最好的选择。月绮目前在九灵教中的地位虽是举足轻重,但这并不意味着将来也是如此。她于九灵教教主而言不过是一颗即将可有可无的棋子罢了。”

    谢黎明思索了片刻,问道:“那么反转局势的时间,还需等待多久。”

    我轻笑了下,带着几分玩味:“她此番如此重要的事情却办砸了,你说那九灵教教主还能留她多少时日?”

    谢黎明也笑了。

    “此行的目的我已达成,就此离去,告辞!”话音甫落,我欲纵身离去却被谢黎明拦住,“等等!那些百姓怎么办!”

    “关心则乱哟!”我感慨道,“九灵教可是所图不小,你觉得他们暂时会损害自己的利益吗?”

    我丢下了这句话便纵身离去,转瞬间人已在谢黎明视线之外。

    留下一脸神情晦暗不明的谢黎明,他握剑的手青筋凸起,目光凝视着我离去的方向,似是在内心在争辩着什么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 )